齐宁同人志《经纬》REPO

拿到本子信手一翻,正好是《采蘩》,齐宁双性转设定,兴兴头头地揭开看。容华照人的大格格和芝兰幽草的小坤伶,这不是长在了我的萌点上嘛。一边看还一边想着,那么个末世,接踵而来的又是乱世,她们两个女孩子是怎样才能在其中保全一份安乐日子呢?看得正到好处,一句“女人命轻贱”,心中咯噔一下。惊疑中读至结局,果然。为什么钟灵毓秀偏命短,残刻愚顽反寿延,我当为大格格一哭。

看完《采蘩》是《蜀中曲》,唐代安史之乱前后的故事,身蹈刀兵的齐王功高主疑,杀身于黄台之祸。盖历史早有它的法则和安排,一二人哪能逆天改命,故有情人的故事,常以血泪来书写。

至于明末清初的《子衿》,之前就已拜读,春心和哀痛都经过一遭了,再看觉得小王爷真好,怪道九郎愿意用命去爱他。

三篇历史背景AU看下来,不由得想起之前读过的一句话:“读史者犹如屠宰业的经理人,虽不曾动手杀戮,却总以检点流血为务。”

 

从这儿说开去,九霄云太太的齐宁故事之前就有在读,最爱看这两人言语调情,掐掐捏捏;在作者信手拈来的北京旧事中,百般挑逗,万种风情,气韵生动,情潮暗涌。迆逗人心思处,似更胜于真刀真枪些。

 

最后,感谢作者 @九霄云奶奶 和《经纬》的主创们 @乔家大院少一人  @木土与口昌 @竺竹燭昇zhusheng @Alex @卷毛w  @叶杏_  @陶炫囡  @阿彦@阿九的芳芳  。书签非常可爱,足以用来补缀看完BE之后心上的血窟窿。

 

Ps.我好像在最后的主创Freetalk中get了一点点春山集元素?

 

2020.8.6


评论(8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同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